工作动态

为“逆行者”保驾护航——农工党员唐丹

2020年02月12日 10:38 赵志勋 点击:[]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在这些“逆行者”的身后,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人在默默付出。

唐丹,农工党党员,作为衡阳市抗疫定点医院之一的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院感科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每天的工作是院感监控志愿者们开展培训并前往各科室督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隔离的落实情况。采用现场提问与操作演示方式考核医务人员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及技能掌握情况。上到医生护士下到医技人员、行政后勤、保安保洁人员等,她不厌其烦反复讲解,为“逆行者”保驾护航。

 

自1月17日接到市卫健委下发的通知以来,她深知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第一时间建立应急工作微信群并发布了培训通知,在最短的时间内整理出一套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和控制的培训资料,并于1月19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疾病诊疗、医院感染预防控制方案、消毒隔离与个人防护知识技能培训、医疗废物处置方法与流程等方面对全院职工展开了系统的培训,为打赢新冠战役做好充分的准备。

目前经过不懈努力,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的感染预防控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作为衡阳市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至今为止,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的医务人员仍然保持“零”感染的记录。当问及唐丹,面对疫情你害怕么?她回答道:“病毒虽然可怕,但是只要做好防控防护措施,病毒是可防可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房的工作人员在一线工作都不曾退缩,依旧满腔热血、信心满满、迎难而上,我有什么理由不为大家做好服务呢?”她还说:“正是因为这群逆风而行的人,才让我们有了对抗疫情的信心和底气,让医务人员零感染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是我最大的心愿。”

上一条:南华统一战线热议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校长张灼华在湖南省两会建言献策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