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华统一战线热议开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17日 10:21 统战部 点击:[]

2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主讲南华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堂全校公开课《疫情下南华人的责任与担当》。统一战线成员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观看了这堂直播课。大家一致认为这堂思政课生动感人,南华人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他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尽心履职,承担起属于统一战线成员的责任和当担。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永:

观看开学第一课,心中始终充盈着感动、自豪与鼓舞。在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刻,我校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这里面有相当一部分是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他们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毅然决然地走上了抗“疫”第一线,肩负起护佑人民生命与健康的圣神职责,彰显了南华人的社会责任和勇敢当担。我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我为有这样的南华人深深地自豪,同时我也深深地受到鼓舞。在关键的时刻站得出来,顶的上去,我相信没有干不好的事业。

 

民革南华大学支部主刘朝晖:

这是学校召开的一次别开生面、前所未有的开学第一课,通过网络平台,让全校师生在网络上聚在一起,一听聆听疫情下南华人的作为与担当。我们为他们的行动和事迹骄傲而激动,并思考如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把学校、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

 

民盟南华大学一支部主委张朝晖:

学校组织的公开课很好地反映了奋战在抗“疫”一线中的南华精神,让我感受到了南华人的责任担当,作为一辈子的南华人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我也相信这场无硝烟的抗“疫”战争一定能很快取得全面胜利,我也将继续更加努力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民盟南华大学二支部主委马汉钦:

在开学第一课中,校党委书记高山号召大家团结一致积极行动,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师生同心,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居家开展学习、科研、阅读、锻炼等,提高自主学习、自主研究、自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开展网课的根本目的是在特定情况下保障教育活动正常开展,我们应该制定出最适合学生的学习计划,家校合作,办好空中学校,提升网络课程效果。

 

民进南华大学支部主委周湘东:

南华大学春季学期的第一课,是一堂公开课,更是一堂人生课!我骄傲!我是南华人!

 

民建南华支部侯惠芬:

在特殊时期,全校师生上了第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形式新颖,鼓舞人心,让人获得更多的感动和鼓舞!作为南华人,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当担。

 

农工党南华大学总支陈洪飞:

党委书记高山为全校老师做了亲身示范,主讲了南华大学春季学期第一堂公开课,感人肺腑。看了这场公开课,我和我的同事们、学生们真的为我们南华感到骄傲,为我们的南华附属医院勇敢的逆行者们深深感动。此次网络直播授课形式新颖,也启发了老师们要善于利用多种网络手段、平台,实现线上授课,尽最大努力保证学生的听课质量,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

 

九三南华大学一支社主委胡红娟

2月11日,南华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高山书记主持,当张灼华校长介绍我们南华各附属医院及南华的医学学子们冲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时,我内心激动不已。作为一名护士、作为一名护理教师、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既倍感激动也倍感责任。停课不停学,我们会一如既往,认真备课,想尽一切办法保证课堂质量,培养好今天我们的护生就是培养好了未来国之栋梁。

 

九三南华大学二支社副主委文艺:

看完视频课程后,我深感我是南华人,我骄傲!这是我在南华大学任职十几年来第一次这么强烈地为我是南华大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不做作不虚假,底气十足!

 

侨联主席李玉琼:

南华人责任和担当要落实到本职岗位。我在思考如何推进教育国际化问题,在加强来华国际学生教育的同时,要积极开展中外合作项目,把“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发展,实现学校自身综合能力发展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知联会秘书长邹志伟:

观看了一堂生动而感人的思政课——《疫情下南华人的责任与担当》,短短的47分14秒,让我对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的体会。人类发展的海上行驶,你我皆是掌舵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面对灾难,我们应溯流而上。即使天昏地暗,你我也坚信终会拨云见日。

上一条:共同战“疫”|《疫情天使》——农工党党员唐国富以画作致敬一线医务人员
下一条:为“逆行者”保驾护航——农工党员唐丹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