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治学习不掉队,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年03月01日 11:35 周孝元 点击:[]

 

为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竭诚助力抗疫,南华大学统一战线于2月29日上午,小规模组织召开了南华大学统一战线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由统战部副部长代艳丽主持,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学部部长刘永以及统战部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节奏紧凑、内容充实,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南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提纲》。

之后,民盟二支部主委马汉钦就学习内容发表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了三点要求,其中一点是增强忧患意识。针对此次疫情期间武汉相关职能部门在疫情爆发之初的疏忽所造成的的后果,联系到我们每个人所负责的工作,我们既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农工党南华总支主委欧阳新平认为:1.此次疫情防控不仅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也体现了中国的文化优势,中国的制度优势就是一切以人民福祉为第一要务的,为了人民福祉,其他利益都可以暂时退后,中国的集体主义文化精神,使得大家能够全力支持配合抗疫,面对疫情时,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卓越的领导力,对比现阶段国外疫情应对情况,我国卓越的组织动员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疫情对老百姓的伤害;3.体现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体量,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但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一定能够促使我们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4.此次疫情学校反应迅速,应对得力,彰显了医品牌,体现了南华大学的责任担当,作为南华人感到无比自豪。

最后,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永强调,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中,南华大学统一战线将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彰显最大团结圈、形成最大能量场为基本要求,积聚力量,凝聚人心、团结一致、坚守阵地,全力以赴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上一条:南华统一战线召开2020年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统一战线竭诚助力抗疫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