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华统一战线召开2020年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01日 16:46 周孝元 点击:[]

2月29日,南华大学统战工作会议在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任务。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代艳丽主持,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学部部长刘永以及统战部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

代艳丽副部长首先通报了南华大学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前期准备情况,之后就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知联会副会长黎赔肆、韦星、九三二支社副主委胡红娟、农工党南华支社主委肖新荣、民盟南华总支主委张朝晖、民革南华主委刘朝晖、民盟南华二支部主委马汉钦、民建南华主委华文英、民进南华主委周湘东等负责人先后发言,对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阐述。

刘永部长随后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政治引领中展现作用;加强各级组织建设,在干事创业中体现担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作为;聚焦当前主要矛盾,在人才引进中贡献力量;关心各类组织群体,在学习工作中发现人才;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推进统一战线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六个方面对全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永指出,2020年是南华大学“执行力提升年”,新时期统战工作就是凝聚人心、汇集人才、凝聚力量。要做到这些,首先就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带头自身学,还要带领大家学,最后带动自觉学。在干事创业中要规范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组织发展工作;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创新形式开展组织活动;树立组织建设先进典型。在服务大局实现作为方面,要在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实现作为;在教学科研中实现作为;在社会服务中实现作为;在建言献策中实现作为;在特色项目中实现作为。同时,统一战线也要在人才引进中贡献力量,积极宣传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主动对接,搭建校内引智平台;以侨为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其次,用好政策,真心实意爱护党外知识分子;搭建平台,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

刘永强调,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做好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学校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参与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抓住关键问题,谋划思路举措,共同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上一条:统战部举行2020年第二次统战理论交流学习
下一条:政治学习不掉队,疫情防控不放松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