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统一战线举行“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南华声音”演讲比赛

2020年06月01日 17:20 周孝元 点击:[]

为了营造良好氛围,致敬抗疫英雄,5月30日下午,由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知联会承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南华声音”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演讲比赛既是统一战线成员担当职责使命、锤炼能力本领的舞台,又是凝聚统战力量、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形式和载体。

此次演讲赛的举办得到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第一轮的初赛角逐,共有10篇演讲作品进入决赛。比赛邀请了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学校的演讲专家出席并担任评委。

决赛伊始,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永在讲话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是南华统一战线应该要做、一直要做的重要事情。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今后继续以更加丰富的载体、更加灵活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大家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更要书写好中国故事,因为大家不仅是中国故事的见证者、讲述者,也是中国故事的亲历者、缔造者。

在随后的赛场上,选手们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同事、好友、先辈等为题材,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南华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面貌,抒发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拥护党的领导,爱国、爱岗、爱校、爱家的真挚情感。现场洋溢着激情澎湃的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经过角逐,来自农工党附二支部刘凤玲演讲的《温暖的牵挂》获得了一等奖,九三学社南华二支社李琼等选手获得二等奖,知联会谢志娟等选手获得三等奖。南华大学知联会、民盟南华总支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演讲比赛通过歌颂英雄、点赞国家,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传递了正能量,生动展现了南华人的责任担当,也营造了致敬英雄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硬核力量,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省住建厅来校现场办理省政协委员建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侨联在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