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侨联在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2020年06月01日 10:14 周孝元 点击:[]

 

5月29日,在长沙召开了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省侨联主持的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永及侨联主席李玉琼参加了座谈会,李主席作为高校侨联代表就学校侨情、侨联成立以来的工作、后一阶段工作设想、并围绕“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常态化进行了经验交流。

李主席的交流材料名为《践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构建“人才-平台-服务”运行模式,充分发挥高校侨联在“双一流”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报告从党建带侨建,有力构建侨联工作纳入大统战的工作格局;践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积极建立侨联朋友圈;构建 “人才-平台-服务”运行模式,积极发挥侨联独特作用三个方面着手,通过组织重大活动来进一步推动工作机制的联动作用,最终提高侨联组织整合优质侨届资源能力及国际影响效应。学校侨联也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人才-平台-服务”运行模式,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做好教学科研“请进来”“送出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做好海外联谊及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继续擦亮“南华送医送药”品牌,到边少偏贫地区义诊,帮助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等。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南华大学侨联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基本职能,紧紧围绕 “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在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交流以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中国侨联、省侨联等单位的充分肯定。会议还传达了省侨联党组、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高校侨联工作的实施意见》。

上一条:南华大学统一战线举行“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南华声音”演讲比赛
下一条:全国人大代表、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建言献策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