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旧)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九三学社南华大学一支社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5日 09:16 文/游紫为 图/游紫为 杨琼 文敏 点击:[]

——“中医助力健康,护理保驾护航”

为大力弘扬中医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动,增强学校师生和老年人的保健意识,11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南华大学一支社联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南华广场共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衡阳市华新医院、青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茶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沙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人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雁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助力本次活动。支社成员胡红娟、曾颖、奉水东、贾德江、张心宽、高仕英等老师参与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中医保健和康复教育内容为主,分设中医体质辨识指导、针灸等中医诊疗、穴位保健和药食药膳等中医保健以及慢性疾病、传染病预防和护理等项目。活动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及护理学院的学生为附近居民进行辩体质、测血压,并运用知识手册与展报、人体模型等用物向大家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中医养生知识,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并鼓励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针灸、刮痧、推拿等中医特色诊疗项目吸引广大群众前来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此外,活动还向参与者赠送了具有健脾温中、疏肝活血功效的秋季养生茶包,受到参与者的喜爱和欢迎。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反响热烈,使活动参与者对中医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促进了中医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IMG_20191103_095528

社区卫生人员向群众讲解疾病知识

guangchang 097

群众体验刮痧

IMG_20191103_094719

学校学生体验针灸

-8ae48707ad23102

支社成员与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农工党衡阳市委联合南华医院支部到衡南县茶市镇义诊
下一条:农工党党员李芳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获奖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