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旧)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2020年01月03日 10:58 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周围,衡阳市委统战副部长许卫,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向前;校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以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阳小华主持会议。

校统战部副部长代艳丽汇报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一次会议选举情况。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邱小平在发言中表示,要集中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把知联会建设成学习教育的园地、人才培养的基地、建言献策的品牌、服务社会的营盘、联谊交友的桥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许卫、向前分别代表衡阳市委统战部、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周围致贺词

周围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南华大学知联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形象展示出来,成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的快乐港湾、同心奋进的温馨港湾、实现价值的梦想港湾,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山讲话

高山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关心与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会长、理事及秘书长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知联会工作,重视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人才选拔与培养,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他强调,知联会是一个政治群体,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底蕴,把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坚定“四个自信”等思想观念体现在各项活动之中;知联会也是一个交流互助的群体,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要彼此欣赏、共同进步、促进发展;知联会是一个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群体,要根据每个成员的特长和研究领域,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建言献策。

南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聪明才智、建言献策搭建了新的平台,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新的机遇。

会前,举行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议,党委统战部通报了批准成立的决定并介绍了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南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邱小平当选为会长,黎赔肆、韦星、钟警当选为副会长,邹志伟当选为秘书长,王宽当选为副秘书长。

上一条:南华统一战线热议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农工党衡阳市委联合南华医院支部到衡南县茶市镇义诊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