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旧)

统战部举行2020年第二次统战理论交流学习

2020年04月01日 15:53 周孝元 点击:[]

 

3月31日,南华大学2020年第二次统战理论交流学习会在第一教学楼科学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代艳丽主持,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学部部长刘永以及统战部全体成员、校本部以及各附属医院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原文学习了省委统战部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黄兰香部长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常德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南华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南华大学五届一次“双代会”工作报告以及高山书记讲话精神。

之后进行交流发言,民盟南华总支主委张朝晖、校侨联主席李玉琼先后做交流发言。张朝晖主委学习黄兰香部长的讲话精神后,结合当下的全球抗疫形势,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无可比拟;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的淋漓尽致,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南华大学民主党派成员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中,要讲好“南华故事”“本党派故事”。李玉琼主席结合侨联的具体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交流学习之后,刘永部长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二是要注重学习方式和学习效果。强调统一战线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活动要坚决执行并做好考勤记录,作为日常考核的一部分;强调在加强集中学习的同时要加强个人自学,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条:统战部举行2020年第四次统战理论交流学习
下一条:政治学习不掉队,疫情防控不放松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