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侨联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医疗下乡 温暖湘西

2019年09月26日 10:09 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点击:[]

9月23日至25日,一支由南华大学师生及其附属医院医生护士组成的医疗队伍赴湘西花垣县,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本次活动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侨爱心送医疗送文化送温暖湘西行暨主题党日活动”,由湖南省侨联、南华大学主办。本次医疗队伍的组成包括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南华大学侨联、国际学院、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南华医院以及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医生护士共29人,其中包括来自巴基斯坦的两位外籍人员。医疗队伍设有中医科、康复医学科、脊柱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疼痛科、小儿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科室,并提供血糖血压检测服务。

9月24日上午,医疗队伍到达湘西花垣县双龙镇雷公村,为村民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及义诊。健康宣教老师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健康知识宣讲,以情景剧及现场演示的方式为村民们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毒蛇咬伤等常用急救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同时各位专家认真地为村民检查身体,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并对症送药,为村民提供专业的诊疗和用药指导,提高村民对健康的认识。下午,义诊活动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展开。义诊现场,医疗队热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的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为村民发放健康教育手册,指导患者健康饮食和运动、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发生,让群众感受到贴心的温暖。 

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是学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扶贫”战略的具体体现。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加强了贫困县群众对健康生活、科学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少数民族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让雷公村、十八洞村的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受到一致好评。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将在校党委的精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爱与健康传递下去,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南华大学“侨爱心·送温暖”进西藏义诊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南华大学侨联两件摄影作品入展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