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统一战线举办2020年第六次理论学习暨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0年10月30日 15:35 周孝元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南华大学统一战线在第一教学楼科学部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暨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刘永主持,统战部全体成员、校本部以及各附属医院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贺才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周孝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之后民建附一支部尹科主委和农工党南华支部肖新荣主委先后做交流发言。尹科主委通过学习认识到,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很硬气,作为民主党派,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立足本职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奉献。肖新荣主委谈到面对美国的全面施压,我们需要转变观念,不再唯SCI和影响因子论,同时补齐科研短板,充分利用好现有科研资源,关注青年博士的成长。

随后,由受到民盟中央表彰为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的民盟附一支部主委洪涛和受到农工党湖南省委表彰为先进基层组织的农工党南华总支主委欧阳新平分享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经验。洪涛主委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力行;支委积极热情,主委事必躬亲;利用工作优势,开展义诊服务;学习相关政策,参与组织生活;经常总结归纳,扩大宣传影响;优化组织结构,狠抓成员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经验。欧阳新平主委则从获得组织支持,形成团队力量,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组织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重视新老传承,强化宣传报道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经验。

最后,刘永部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首先要明白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如何落实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是要学习英雄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斗争精神。面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要求,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推进“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实现“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书记七场座谈会密集发声,就是给大家加油鼓劲,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弘扬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保持乐观精神,对党绝对忠诚。

刘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特别是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包括深圳实现的5大跨越,积累的十条经验。面临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六条历史使命,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值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动荡期,我们面临着新世界格局的产生、新现代化模式的改变、新工业革命的到来、新的全球问题的出现。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创”的劲头、把开拓创新大胆创造作为一种常态,“干”的作风、崇尚实干,有钉钉子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环境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农工党南华大学支部换届选举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民革南华大学支部举行换届会议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