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叶祖峰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1年01月04日 10:47 农工党附属南华医院支部 张宏文 点击:[]

2020年12月28日上午,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150个先进集体和800名先进个人,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叶祖峰被授予“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叶祖峰,男,1978年1月出生,湖南衡阳人,农工党员,副主任技师,现任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农工党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支部宣传委员。

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医务工作者都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除了直接对患者进行救治、带来关爱的医生护士,还有一群夜以继日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工作人员,每一位病人的诊断、治疗、病情监测都离不开他们辛勤的工作,他们就是被称为“医学侦察兵”的检验人员。

检验科是医院重要的辅助科室,在疫情中承担了新冠核酸病原检测、新冠确诊、疑似病人生化、免疫、临检、微生物标本的检验报告工作,工作任务十分危险与繁重。2020年1月24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被衡阳市卫健委指定为新冠病人集中定点收治医院,防疫压力瞬间大增。叶祖峰作为检验科副主任,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在疫情初期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协助科室主任向各方争取防护物资,自力更生,想方设法对防护用品进行消毒以重复使用,保证工作人员达到防护要求。综合院感及检验专家意见,充分利用医院和科室现有硬件条件,制订了院内新冠标本收集与运送方案,标本在科室的标准处理流程、检测流程、结果报告流程,标本、仪器、场所的消毒流程等,并且以身作则,所有工作流程制定后先自己操作、反复应用后再培训全科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期间叶祖峰检验新冠确诊、疑似病人各类标本200余个。作为衡阳地区疫情期间新冠病人标本检测量最大的检验科,率先开展了新冠核酸和抗体项目的检测。带领科室积极承担政府各项防疫工作任务,承担衡东、衡南、耒阳、珠晖四县市核酸筛查50000余人次,检测出阳性标本8例(其中新患者4例);承担衡阳全市新冠抗体筛查5000余人次,检测出抗体阳性12人次;为衡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在科室工作量大,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抽调骨干4人次支援北京、新疆抗疫核酸检测工作;疫情期间叶祖峰还被市卫健委抽调,作为专家检查指导衡阳市各县二级综合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提升基层核酸检测水平。

随着衡阳市最后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治愈出院。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首战告捷的背后,离不开以叶祖峰为代表的检验人员默默奉献!

上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开门问策”系列座谈会之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