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民盟南华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盟员培训

2023年12月04日 15:58 民盟南华大学总支 点击:[]

12月2日,民盟南华总支组织30多位盟员前往常宁市萧石月故居、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盟员培训活动,民盟衡阳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俏、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叶延平副部长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常宁市兰江乡的萧石月故居和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盟员们边走、边听、边看,认真感悟革命先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萧石月是常宁市第一名中共党员、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监察委员、全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员之一、湖南工人运动领袖,牺牲时年仅27岁……”,大家都被萧石月“从小立大志,要为布衣打天下”“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革命壮志深深打动。在萧石月塑像前,大家鞠躬致敬,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接着,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按照指引参观了位于松柏镇的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始建于1969年)位于水口山铅锌矿区,这座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是2021年新落成的,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衡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衡阳市党性教育基地。大家从现场的一件件文物、一座座雕塑、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斗争故事中,学习和回顾了水口山工人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和过程,深刻感受了耿飚、蒋先云、毛泽覃、宋乔生等革命先辈为争取自由幸福而敢于牺牲、百折不挠、忘我奉献的伟大工运精神。大家心中涌现出对工人运动的先驱者们和老一辈革命家发自内心的崇敬!多位盟员是第二次来此参观学习,仍旧兴致不减,并向同行者讲述自己的感想,抚今追昔,感慨矿区与纪念馆的发展和巨大变化。

午餐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活动由民盟衡阳市委副主委、南华总支主委张朝晖教授主持,民盟南华附一支部袁晓芸、南华一支部何舟老师分别领学。盟员们还就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感受、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履职体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老盟员邹文华、吴端生、马汉钦、陈明等分别带头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史中汲取更多力量,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勇于担当的盟员。

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叶延平副部长、民盟衡阳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俏分别对民盟南华大学总支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南华盟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升盟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水平,凝聚共识,激发能量,为南华大学“双一流”创建贡献民盟力量。

上一条:九三学社南华附二支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农工党南华大学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