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旧)

关于全校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8年01月10日 10:30  点击:[]

 

关于全校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

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统一战线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现就我校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共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进程、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一系列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

全校统一战线一定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全校统一战线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精神,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安排。五是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六是要深刻领会关于统一战线的新论述新部署。

三、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侨联,要结合自身实际,作出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校党委统战部。

2.积极参加专题辅导讲座和专题培训。

南华大学“同心讲坛”将邀请校内外专家深度解读十九大精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辅导。同时对统战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委员、侨联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要积极参加讲座和培训。

3.开展主题特色教育活动。

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人士要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特色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征文、知识抢答赛、组织观看主题影视片等,形式多样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4.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研究

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关于统战工作的要求,着眼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就建设什么样的新时代统一战线、怎样建设新时代统一战线开展研究,提供研究成果和具体工作建议。

5.开展党外知识分子争优秀比贡献活动

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争优秀比贡献,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本职工作,积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为践行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作出应有的贡献。

6.进行广泛宣传。

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宣传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鲜经验和良好风貌,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71225

 

上一条:关于举办南华大学“同心讲坛”——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衡阳市“两会”胜利闭幕 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