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旧)

药学院喻翠云教授当选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2020年12月17日 10:57 王家奇 点击:[]

12月15日上午,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大方,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刘利民出席。会议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我校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教授和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文教授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药学院喻翠云教授当选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自2009年5月在长沙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留学报国旗帜,秉承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理念,团结凝聚了一大批留学人员在各个领域、不同战线为湖南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6年来,湖南欧美同学会吸引了大批留学归国人员来湘发展,创办各类企业超过1500余家;围绕“三大攻坚战”,形成优质建议意见300余项。

会议开幕式上,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大方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六年,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连续6次举办归国留学人员骨干培训班,广泛开展“留学报国·百年追梦”巡回宣讲、“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等活动,举办“湖南留学报国助力‘十三五’——海内外专家走进中国动力谷”等活动,实现凝聚思想共识与助力社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同时充分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经历丰富、视野宽阔的特点,组织人员围绕“三大攻坚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助推湖南开放崛起的作为不断凸显。

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讲话中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光荣传统,争当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始终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的爱国情怀与担当。要坚持博学笃行,争当助力发展的建言者,立足自身特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主动建诤言、献良策。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当创新创造的排头兵,传承“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湖南建设科技强省贡献力量。要争当中外交流的生力军,广泛开展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喻翠云教授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把准时代脉搏,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投身强国复兴的伟大实践,在共建新湖南、共圆中国梦的进程中实现更大作为。

上一条: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率队调研农工党南华大学总支和蒸湘区工委
下一条:民盟南华总支举行“庆祝教师节,弘扬南华精神,参观校史馆”活动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