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旧)

统战部举行2020年第四次统战理论交流学习

2020年06月24日 08:33 周孝元 点击:[]

6月23日下午,南华大学2020年第四次统战理论交流学习会在第一教学楼科学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刘永主持,统战部全体成员、校本部以及各附属医院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贺才琼领学了《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统战新语的评论《今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这场党外人士座谈会,着实不一般……》,随后,周孝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四次“下团组”的两会精神宣传报道。

之后民进南华支部主委周湘东和民盟南华附一支部主委洪涛先后做交流发言。

周湘东主委通过学习认识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时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讲话,饱含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以及指明了新时代发展建设的风向标:从事业部署上要时刻保持人民至上,根基不忘;从经济发展上要转危为机,变中求新;从卫生体系塑造上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从军队建设上要坚持底线思维,改革创新。洪涛主委通过学习感受到:通过抗击新冠疫情的表现,深刻感受到我国的制度优势;通过这次疫情和后续的种族歧视等事件,深刻感受到西方国家在应对突发情况时的结构性缺陷,以及他们对我国深刻的敌意。在这种国际形势下,党外人士更要睁大慧眼,认清形势,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

上一条:我校四篇文章获评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
下一条:统战部举行2020年第二次统战理论交流学习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