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侨联工作

《大国外交》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2017年09月27日 10:19  点击:[]

《大国外交》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衡阳海归人员大为点赞

来源:衡阳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2017-09-12 20:09:54

    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迅速掀起收视热潮,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也得到了衡阳海归人员的大为点赞。

    专题片全景式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引领中国外交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的恢弘历程。

    “2012年我在英国留学,当年也是英国举办奥运会之年,伦敦发生了一场暴乱,暴乱分子半夜在街道上放火焚烧路边商铺,有些甚至借机入室抢劫。当地政府并未对外籍人士的安全高度重视,我感觉我的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白天门窗紧锁,晚上不能安眠。”致公党党员、衡阳康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帆说。“但是,我相信今天还在海外的中国学子看完这部纪录片后会充满无限地自豪和自信。《大国外交》这部纪录片告诉我们无论你在世界哪个国家或地区,只要背靠祖国,就会心里有底。”

    农工党南华大学总支主委欧阳新平说,我作为刚从加拿大归国的留学人员,在看了此片后,内心十分澎湃,在加拿大留学期间,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建立在强大祖国基础上的大国外交政策对加拿大华人华侨的深远影响,2016年,中加两国在一个月内实现了总理间的互访,两国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随后,加拿大政府确定中国春节为加拿大法定节日,并在今年3月7日,加拿大BC省永久删除了该省历史上19条涉及排华法案的条款。

    近年来,在应对诸如金融危机、气候变暖等诸多全球挑战,中国外交积极作为,贡献独特东方智慧,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期望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真、实、亲、诚”的“大国外交”激发着衡阳海归人员强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专题片观看过程中,衡阳海归人员纷纷表示,自己愿做一名小小的“民间外交官”,尽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传递中国好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国新形象。

上一条:我校阳小华等四位专家当选为湖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
下一条:凝心汇智聚力 服务南华提质升级发展——统战工作巡礼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