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侨联工作

留学归国人员罗文教授荣获第十七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2019年05月06日 09:55 校团委 点击:[]

近日,第十七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留学归国人员罗文教授获此殊荣。“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选树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近年来,学校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勤勉务实,爱岗敬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专业学科建设和文化传承等贡献智慧和力量,涌现出了一批政治坚定、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先进青年典型。

罗文教授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核科学与技术)支持创新团队负责人,曾两度留学国外,并被学校推荐为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先后获省121创新人才,省湖湘青年英才,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学校船山人才和青年英才计划。他在落实学校“更有效 更放心 更满意”的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省部以及其它科研教研课题30多项,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在《科学报告》、《应用物理快报》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5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6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批发明专利1件。指导完成3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研创新与实践工作。先后荣获衡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导师、南华大学“优秀班主任”、南华大学本科“百优”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先进称号。《中国教育报》要闻版头条、《湖南频道》、《衡阳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该同志的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扬子晚报》《湖北广播新闻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转载。

图:罗文教授(右五)参加湖南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图:罗文教授(左二)参加衡阳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的现场采访

上一条:统一战线海外人才引智引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归国留学人员喻翠云成功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