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4年01月12日 15:30 文/周小芳 图/曹正平 点击:[]

1月11日下午,南华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形成同心共建美好南华大家庭的磅礴力量。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委员、市委会副主委,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陈国民通报了2023年学校改革与发展基本情况。市政协委员、民革南华大学支部主委、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冯志刚,市人大代表、民盟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南华大学总支主委、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朝晖,市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委员、市委会副主委、财务处处长华文英,民进南华大学支部主委、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周湘东,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南华大学总支主委、附属南华医院眼科主任张永红,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华大学支部主委、附属第一医院美容科主任陈碾,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委员、市委会副主委、南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王震,市政协委员、侨联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数理学院院长林文斌,知联会会长、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邱小平,省人大代表、附属第一医院转化医学研究室副主任禹正扬,市政协委员、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王德明, 知联会副会长、基础医学院副教授韦星,市政协委员、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戴立操等党外人士代表先后发言。

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作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第一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成绩来之不易。

结合各自工作和学校发展实际,围绕进一步做好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师资建设、职称评审、绩效分配、成果转化、教育教学、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后勤保障等方面,大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条回应,切实做到把党外人士的优质建言成果转化为助力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策。

高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高山对各民主党派、团体及广大党外人士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党委工作的支持和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向广大党外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并现场一一回应每位发言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全体南华人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党外人士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学校统战部门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广大党外人士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共同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高山强调,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根固本、提升效能,一如既往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一如既往重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力量,一如既往画好最大同心圆,将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让每一个南华人更加倍感光荣和骄傲。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财务处、保卫保密部、后勤服务中心、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副校长陈国民慰问离退休民主党派人士
下一条:我校短视频作品荣获湖南省高校“同心筑梦新湖南”表彰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