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侨联工作

南华大学“侨爱心·送温暖”进西藏义诊活动圆满完成

2020年09月24日 11:40 贺才琼 旷景明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侨联和省侨联的部署和安排,南华大学统战部、侨联组建一支主要由附属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13人医疗队,在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的带领下,于9月19日-22日奔赴西藏山南地区开展“侨爱心·送温暖”进西藏义诊活动。湖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刘慧,湖南省侨联保障处二级调研员王向阳出席相关活动并进行指导。

9月19日下午, “侨爱心·送温暖” 进西藏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山南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赤列央金欢迎大家的到来,她感谢湖南人民为西藏建设和发展多年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希望在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姜志胜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医学品牌,表示南华大学愿意在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研究、医务人员派遣、医院科室援建等方面大力支援西藏山南的建设与发展。刘慧介绍了中国侨联“侨爱心·送温暖”等品牌项目,表示湖南省侨联将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发挥资源优势,更精准地支援西藏的建设与发展。

9月20日上午,“侨爱心·送温暖” 进西藏义诊活动在山南市藏医医院前坪举行。刘慧、姜志胜到义诊现场看望义诊队员和山南市藏医医院的工作人员,并与藏族同胞进行亲切交谈。医疗队队员主要是肝胆外科、骨科、妇科、消化内科、超声科、病理、护理等方面的专家,他们在义诊期间主要开展了健康咨询、骨关节病检查、肝病检查以及B超检查、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诊疗活动。秉承“热情、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他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藏族同胞,指导他们规范用药规范就医,为他们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前来参加义诊咨询的藏族同胞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接诊2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10000多元的药品,筛查出疑似畸胎瘤、肝包虫病各1例。

在藏期间,医疗队还向山南市藏医医院捐赠了二十万元现金,与山南市藏医医院就科室援建、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医学研究等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山南藏医药文化馆、山南市扎囊县人民医院和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对口支援的一些项目,看望了在山南市对口支援的南华校友。

南华大学侨联主席李玉琼、附属第一医院纪委书记宁曼荣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南华大学侨联与衡阳市侨联联合开展进村义诊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医疗下乡 温暖湘西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