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侨联工作

南华附三医院同南华大学侨联、寿岳乡中心卫生院开展送医下乡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19日 10:29 陈雨阳 点击:[]

2021年3月17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与南华大学侨联、南岳区寿岳乡中心卫生院在寿岳乡敬老院共同开展了关爱老人、现场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及第一目击者培训等系列活动。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南华附三医院义诊医疗队成员中有医学博士1位,医学硕士2位,主任药师1位、主任护师1位、副主任医师4位,医务人员通过现场教学教会大家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

活动现场,义诊队员以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咨询和义诊等形式向老人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健康生活方式。义诊队员耐心地询问每一位前来问诊的老人情况,根据咨询者的描述望闻问切,纠正他们一些对自身健康保健常识的误解,树立日常生活中正确的医疗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给予合理的饮食建议及处理方法,为广大群众做好疾病预防,降低发病率提供医疗指南。

(活动掠影)

本次活动共义诊咨询50余人次,测量血压30余人次、测量血糖3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培训第一目击者30人。入户走访3位因健康原因不能到义诊现场就诊的老人。

上一条:我校受邀参加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侨联与衡阳市侨联联合开展进村义诊活动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