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体

南华大学第一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11月06日 08:22 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夏文辉 点击:[]

11月3日上午,南华大学第一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山,衡阳市侨联副主席黎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高山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和侨联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一届侨联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和侨联换届,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党中央对群团改革的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市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响应学校留学归国人员和归侨侨眷需求、加强学校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端,学校将在各级统战部和侨联的领导下,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优势凝聚力量,真诚为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和海外侨胞服务,积极开展联谊和交流活动,团结带领他们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就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政治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好的传统,保持好的精神,树立良好形象;要弘扬爱国荣校传统,团结引导侨界、留学人员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将个人梦想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侨为“桥”,在留学人员、科研人员与学校、政府、地方之间搭起同心桥、留心桥、创业创新桥,汇聚强大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衡阳的省域副中心建设、湖南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大贡献。

黎秋代表衡阳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近年来,南华大学充分发挥海外各级留学人才聚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衡阳市科技创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她指出,南华大学侨务资源丰富,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数量多,知识层次高,社会影响力广,希望学校侨联以侨为“桥”,继续发挥学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生作用,依托智能团、人才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服务衡阳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创新创业主力军作用,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广大归国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最大力度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促进学校侨联事业更好发展;希望学校侨联与衡阳市侨联实现更紧密的合作,探索建立地校双方领导互动机制和定向协调机制,细化工作制度,形成人才联系、活动联办、成果共享联动模式,促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治理需求、高校的人才需求、新归侨的发展需求无缝衔接,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大计,共创事业辉煌。

会上,学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党建带侨建 创新服务型组织充分发挥侨联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的工作报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四平宣布预备会议选举结果,林文斌当选为会长、主席,喻翠云、张彩平、姚女兆、罗文当选为副会长、副主席,李春光当选为秘书长,曹正平、肖俏当选为副秘书长,傅华丽、洪涛、曾涛涛、王纪武、周钰珊、王超峰当选为理事、委员。

新当选的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暨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数理学院院长林文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领同学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弘扬新时代留学报国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一起携手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衡阳市蒸湘区侨联主席蒋后圆、衡阳市侨联组织权保部部长扶金辉,学校第一届欧美同学会代表暨第二届归侨侨眷代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条:衡阳市政协无党派人士委员工作室在我校揭牌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