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盟南华大学附一支部荣获民盟中央表彰

2020年10月19日 10:29 王颖 点击:[]

《民盟中央关于表彰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的决定》对2014年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年以来的先进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民盟南华大学附一支部位列其中。

该支部重视组织建设,结构不断优化。在发展新盟员中尤其注重盟员质量,实行“准盟员”体验组织生活制,成熟一人发展一人。现有盟员25人,其中‎博士‎2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6人;高级职称9人,副‎高职称8人,副高及‎以上‎职称所占‎比例达68%;担任医院处级干部2人,担任科室主任9人。是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队伍。

该支部盟员立足工作岗位,积极进取创佳绩。盟员张济,博士,主持科研项目5项,科研经费达303万元,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和国内北大核心期刊3篇,论文影响因子最高为8.854。盟员洪涛,博士,留英、美访问学者,参编国家级教材《临床营养学》1部,在衡阳市成功开展了首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技术,荣获湖南省营养学会“年度优秀个人一等奖”。盟员宁国庆,支援新疆鄯善县1年半,成功为九旬老人实施心脏支架手术,属鄯善县首例,在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中记功一次,被评为第九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以及鄯善县优秀支援专家。盟员陈红芳、杨云华、欧继红、欧大明等,尽心尽责,为医院发展和病人康复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和青春。

该支部发挥优势,服务社会有影响。一是实现了义诊和科普活动常态化。近5年来每年在医院内开展了“世界狼疮日”“世界糖尿病日“ “世界肾脏病”的义诊及健康宣讲活动,还利用休息时间,10余次去衡阳电厂养老院、万众和养老院、亲恩养老公寓免费为老人体检、领做康复操、查房、培训护理员等;2次去衡阳市聆音儿童学校为聋哑儿免费检查耳朵,为家长上“如何保护人工耳蜗“的科普课;参与南华大学“同心讲坛”和民盟市委的干部培训班,盟员陈红芳、洪涛等主讲的课程深受欢迎;到民盟衡阳市委扶贫点常宁市渣石村为当地百姓义诊赠药,免费检测C14呼气试验和血糖,吸引了近200名村民前来看病。二是积极助力赈灾扶贫工作,积极响应民盟市委号召,连续2年发起关注“事实孤儿”海星行动捐款活动,全部盟员参与筹款,部分盟员还去当地看望孤儿,开展海星行动捐书、送款活动。三是无偿献血传递爱心,支部每年积极参与院团委发起的义务献血。盟员陈红芳带头献血12余次,共计3300ml;盟员宋霞献血14次,共2900ml,获得湖南省、衡阳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该支部强化学习,建言议政有新突破。定期组织支部盟员学习,通过支部会议、专题讲座、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盟史盟章,把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2016年荣获民盟衡阳市委“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学盟史、读盟章”知识竞赛二等奖。2017年12月牵头举办了附一医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并获得第一名。2018年在庆祝“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衡阳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的“学盟章、读盟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得团队第二名。盟员洪涛、陈红芳分别作为衡阳市、石鼓区政协委员,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14份提案,社情民意7篇,微建议4篇。其中 2篇提案获得石鼓区区长批示,2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民盟湖南省委会采用。

该支部活动丰富,支部活力不断提升。支部每年除组织参观、座谈会、联谊会外,还积极组织参与南华大学统战部、民盟市委、区工委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参加迎新春联谊会、趣味运动会、读书沙龙、庆祝重阳节等活动。2019年三代盟员同台参加民盟市委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朗诵活动获三等奖,2020年在南华大学统一战线“讲好南华故事”竞赛中获二等奖,在“纪念衡阳市民盟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洪涛作为全市盟员的唯一代表上台发言。2015年获得衡阳市社会服务先进支部;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均被民盟衡阳市委评为优秀支部。

上一条:民革附一支部举行换届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