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侨联工作

南华大学在湖南省侨联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2014年12月02日 21:04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全省侨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主持会议。

    南华大学作为全省五个党建带侨建先进单位之一,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代表高校在会上作了“整合侨界资源,搭建各种平台,充分发挥侨联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的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南华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动侨建,以侨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搭建各种平台,整合侨界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归侨侨眷的智慧,在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全省侨联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总结了近5年來全省侨联工作,传达了中央要求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会上强调,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我省侨联工作新局面;要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扬爱国爱乡传统,积极投身我国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和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李微微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侨联工作,要求将中央、省委对侨务工作的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做好有关督查,使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市州侨联工作分管领导、副秘书长,各高校党委负责人、统战部长等20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统战部长刘镇江、侨联主席李玉琼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获全省侨联系统2014年绩效评估优秀
下一条:校侨联组织知名医疗专家前往隆回县岩口镇开展义诊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