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15日 08:47 文/周小芳 图/曹正平 点击:[]

3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张灼华专题传达两会精神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加扎实有效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汇聚起“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党委副书记雷小勇主持会议。

会上,张灼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等内容,介绍了湖南代表委员们履职情况。

张灼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等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张灼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改革创新,加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尽最大努力抓实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代表、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王震以《先立后破谋创新,因地制宜话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勇往直前》为题作分享交流。

雷小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对照本年度的工作要点和部门责任清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全体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党政办、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科研部、研究生院、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招投标管理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规划处、审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正科级干部,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在全市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条:全国人大代表王震:让群众始终有“医”靠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