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在全市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4年03月19日 16:23 周孝元 点击:[]

3月12日,衡阳市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我校统战部副部长叶延平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做了《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助推各项事业发展》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衡阳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实现了知联会组织全覆盖,党外知识分子在推动发展、抗击疫情、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动力,聚焦重点任务,增强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唐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石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志娟致辞。

叶延平在发言中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对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一是健全机制体制,完善顶层设计;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三是做好规划布局,强化队伍建设;四是鼓励双岗建功,服务发展大局。叶延平在发言中指出,学校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了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同时,注重加强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政治认同感和责任感。在队伍建设方面,学校注重选拔和培养一批有潜力的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通过提供培训、交流、实践等多种机会,帮助他们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学校还鼓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其他高校和单位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为推动衡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任志俭工作室。

上一条: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谭钢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南华大学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关闭

办公室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5楼508室   办公室电话:0734—8281280   传真:0734—8281280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